籐子.F.不二雄的ParallelSpace
改篇自漫畫家籐子F不二雄先生(96年過身,享年62歲)的SF空想漫畫「異色短編集」,
電視劇「籐子F不二雄的Parallel Space」
總共6篇的單元劇,每篇一回。每回都起用不同的演員和導演

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 弘(ふじもと ひろし)、1933年12月1日-1996年9月23日),日本漫畫家。富山縣高岡市人、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血型O。曾經長期與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筆名。代表作為《哆啦A夢》。
不管是五、六年級心目中的“機器貓小叮噹”,或是七、八年級心目中的“哆啦A夢”,這只圓滾滾、來自未來世界的高智慧動物,不僅隨時護衛著主人“大雄”,更豐富了許多人的想象世界。
不過,談到哆啦A夢的創作者,卻有點複雜,許多人都知道原創者是“藤子不二雄”,但“他”卻是兩個人的組合體,其中一人,即是號稱“愛與夢想的創造家 ”、“小叮噹之父”的藤子‧F‧不二雄,也是2004年臺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致敬的大師之一。
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一九三三年十二月一日出生於日本富山縣高岡市。一九四四年藤本弘念高岡市立定塚小學五年級時,認識了與他同年的安孫子素 雄,展開兩人長達五十年的深厚友誼,並奠定兩人合力創作的基礎。安孫子素雄即是哆啦A夢的另一位共同創作者,並來過臺灣。
小時候的藤本弘與安孫子素雄都酷愛冒險,他們時常和朋友到學校的後山尋幽探秘。雖然他們從未在現實世界中有過“奇遇”,但日後卻在漫畫的國度裏,把夢 想實踐出來,像是哆啦A夢中許多故事場景,即是以學校後山為主。
藤本弘小學畢業後,即進入高岡工藝專門學校中等部電氣科就讀。十六歲時,受到有日本漫畫界不死鳥之稱的手塚治蟲啟發,立志成為兒童漫畫家。初期,他曾 把筆名定為手塚不二雄,並陸續向雜誌社投稿。
一九五四年,藤本弘為求專注於創作,便赴東京定居。沒有幾年,藤本弘的作品便大量出現在漫畫刊物上。但真正奠定藤本弘在日本漫畫界地位的作品,是他在 一九六四年發表的“Q太郎”,從此他成了日本漫畫界的大師級人物。
一九七○年,藤本弘與安孫子素雄合作,創作了哆啦A夢(小叮噹),並在“小學學年志”連載。哆啦A夢系列漫畫,數年內賣出超過一千萬本,是藤本弘漫畫 生涯的另一高峰。一九七三年,哆啦A夢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優秀賞,後來更獲文部大臣賞。
為何會創作出哆啦A夢呢?或許我們可以從藤本弘下面這段談話找到線索:“小時候,父母和老師都好象距離我們很遙遠似的,然而欺侮弱小的孩童卻無處不 在。”有了哆啦A夢,許多孩童的心靈因此獲得慰藉,得以在同儕的欺淩、老師的責罰、媽媽的嚴威之下,還保留著一個歡欣的空間,這也是哆啦A夢廣受國小學童 喜愛的原因。
『在1969至1971年間,我們創作的少年漫畫並不多,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將目標放在青年漫畫上。在年齡上,我們已經到了明暸世界大事的時候;同時,我 們發現,我們似乎已經無法創作出更理想的少年漫畫題材了。再者,自己的興趣也較能在青年刊物上獲得充分發揮的機會。因此,在這段期間,我們極力創作青年漫 畫,雖然如此,在意識上,我們並未將少年漫畫與青年漫畫明顯地加以區分。』   『在創作青年漫畫的同時,我們在少年刊物上所發表的作品 中,以「小叮噹」留給讀者較深的印象。有一段期間,在少年漫畫的領域上,我們完全沒有任何作品;同時,隨著年齡的增長,少年漫畫迷也逐漸減少了。雖然,我 們忙碌於發表青年漫畫,但是內心的空虛感,卻不時地襲上心頭。』
藤本弘與安孫子素雄一直合作到一九八七年,兩人才決定各自發展,此後便由藤本弘獨力創作哆啦A夢的後續故事。為了保留藤子不二雄的筆名,兩人分別在藤 子不二雄的名字上加上A和F,即藤本弘改以“藤子‧F‧不二雄”為筆名,安孫子素雄則改用“藤子不二雄A”的筆名。所以若看到藤子‧F‧不二雄署名的哆啦 A夢,即表示是藤本弘個人的創作。
藤本弘由於長期勞心致力於漫畫,以致罹患肝病,但他仍然堅持繼續他的漫畫人生,並為哆啦A夢畫了許多全新的人物,即後來的“哆啦A夢族(小叮噹一 族)”。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三日淩晨,藤本弘因肝病復發逝世,得年六十二。
藤子‧F‧不二雄過世後,迄今仍有後繼漫畫新秀延續哆啦A夢的生命,相信不管再過多久,大雄仍然是永遠的國小四年級學生,哆啦A夢仍會繼續護衛著大雄,也會繼續陪伴孩童編織美夢。



這套日劇是以這套 異色短篇集裡面的故事來改編
故事都比較偏向成人 不是說就是18禁喔
是內容比較不是一向的正面 而是有些負面和發人省思的

第一個故事是
估價相機

竹子家在開古董店 而她是鳥類的攝影師
媽媽總是要她跟有錢的帥哥在一起
而她也有個很好的攝影師窮朋友
有天店裡來了個人 要賣古董相機 卻被媽媽趕跑
好奇的竹子找他相談 談到一半媽媽跑上來 那人嚇到把相機留在竹子家
這個相機有個功能 拍到的東西 相片上有4個鍵
第一個鍵是物品本身的價值 第2個是現在值 第3個是以後的價值
有錢的帥哥終於向她求婚了 攝影師窮朋友也跑來表白
竹子向2人拍照 有錢帥哥的價值很高 攝影師朋友卻一文不值
但第4個鍵卻產生作用了  原來第4個鍵是顯示該物品在拍攝者本身的價值
原來 攝影師朋友雖然窮 但才是竹子真正喜歡的 價值$9999999999999999呢
不二雄想說的應該是   每個物品甚至人本身都是沒價值的
他的價值在於擁有者本身的判定
比如在非洲落後地區 食物應該是最有價值的東西吧
你拿什麼錢或鑽石給他根本沒用
你可能常嫌說誰跟誰在一起不配  可是他們本身覺得對方是真命天子
有的人覺得錢最重要 有的人卻覺得友情最可貴
而我們常將自己的價值觀套到別人身上
其實只要活的對的起自己 不偷不搶 不要去傷害別人 讓旁邊的朋友親人開心並以你為榮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