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 Fricke是麗思編號0002號作品《生活三部曲》的掌鏡﹐所以本部收錄的片子與《生活三部曲》一脈相承﹐都是沒有旁白﹐完全用壯觀優美的世界各國景色來表達意境。

天地玄黃 Baraka 一部沒有故事﹐但是需要你思考的﹐真正的﹐偉大的紀錄片。以地球與人類的進化﹐及人類與環境的關系為題材的紀錄片。導演走遍全球二十四國拍攝﹐全片只有音 樂與影像﹐並無對白﹐效果絕對震撼。Baraka是一個古代伊斯蘭蘇非派單詞﹐含義是“祝福”。這部影片在剛推出時評價極高﹐被一些瘋狂的影評家稱為“二 十世紀最偉大的紀錄片”。幾年前甚至有人聲稱如果被流放到荒島上﹐唯一願意攜帶的電影就是它。這部電影以地球與人類的進化﹐及人類與環境的關系為題材﹐自 始至終沒有一句對白。面前的景色究竟來自何方﹐完全靠觀眾自己揣摩。據稱﹐導演Ron Fricke為了拍攝這部電影﹐帶著三人拍攝小組﹐花費14個月﹐走遍了六大洲的24個國家。共耗費四百萬美元。對於這部無需支付演員的高額出場費的電影 來說﹐投資是相當可觀的。如此高投入的另一個原因是拍攝器材﹕它使用昂貴的TODD-AQ 70毫米格式。同時﹐本片的音樂效果極為優秀﹐為你帶來不可多得的視覺和聽覺雙重震撼。


泡溫泉的猴子

 
宗教能安定人心

這應該是猶太人??

這是日本

繁忙的日本街道

這應該是東南亞

壯觀的膜拜儀式

雲海

非洲

好多小雞

印度恆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