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丹麥奇幻最佳影片

小時候怕過屍體?想像過停屍房的情形?對詐屍,戀屍之類的神秘事物深深好奇?看看片名——看夜更,特指夜間單獨看守停屍房的人。那是件什麼樣的工作?又會發生什麼?

簡介:

24歲的學生Martin找了份兼職——看夜更,積極健康的Martin對於死人不以為然,況且收入高,晚上還能安靜的溫習功課,不顧週遭勸阻毅然接下了這分兼職。電視裡新聞報道,城中最近持續發生變態殺人案,對象是妓女,罪犯總是將死者的頭皮割掉,警方一直一無所獲。

Martin頭天到停屍房上班,夜晚的屍房安靜的可以聽到血管流動的聲音,他上任看夜更是 個臉色蒼白神色陰森的怪老頭,帶著Martin把各個科室大致走了一遍,其間說些陰陽怪氣似是而非的話「這裡到了晚上就只有你和『他們』,去買個收音機 吧,奉勸你。」「你知道我為什麼辭職?他們招你的時候沒有告訴你這裡的故事?」「在這看屍體久了,會口臭,性情也會變,不信你聞聞。」 「很多看夜更在這瘋了,多年前有個看夜更和『她們』做愛,把屍房當成了閨房。」「屍房的警報線是防止屍體復活過來的,但從來不會響的,別擔心,萬一響了你 就打電話給值班醫生。」「刀和棍子雖然沒用,不過...還是留給你吧。」……

Martin有個好朋友Jens,精神空虛大膽包天,他們在秘密的做誰大膽的遊戲,互相挑 戰對方的勇氣,誰輸就娶自己的現任女友。這回Jens找了妓女後留下的是Martin的名字,他挑戰Martin讓他以Jens的名義和妓女出去吃頓飯, 吃飯期間,17歲的妓女喬說起了自己的性經驗最變態的是有人出高價讓她扮屍體,還說起了最近電視裡被殺的妓女就是自己的好友。

夜晚又來臨了,停屍房忽然警報響起,Martin打電話給值班醫生後鼓足勇氣下去探究竟, 屍房的門敞開著,一具屍體緩緩坐起,Martin和觀眾一起魂飛魄散之際,才發現屍體是Jens扮的,好友的惡作劇。值班醫生趕來,頂著陰鬱冷漠的面孔盡 所能的諷刺Martin,跟著來的還有探長文姆——一個好脾氣的大叔。探長安慰過Martin後把聯繫方式留給了Martin讓他有情況隨時找他。

怪事開始慢慢發生,首先是小妓女喬找到了Martin的女朋友,對她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 女友誤解Martin召妓大吵大鬧。Martin逐漸覺得生活在發生改變,他看似漸漸適應了停屍房的陰森恐懼,某天值班他發現被殺妓女的屍體不見了,循著 血跡,屍體坐在走廊的盡頭定定的看著他,他瘋狂逃跑後打電話給醫生,醫生來到後屍體卻好端端的在床上躺著,醫生懷疑Martin有精神紊亂,探長仔細詢問 Martin,而Martin自己也無法分辨那是幻覺還是真實……又過了幾天,停屍房的妓女屍體被人奸屍,Martin作為看夜更無法解釋這是怎麼回事, 糟糕的是在停屍房的角落找到Martin的精液樣本,Martin完全陷入迷茫之中,仔細回憶近段生活,所有證據都表明有人在陷害他,而證據直接指向他的 好友Jens。他又想起了陰鬱詭異的停屍房醫生和前任看夜更。

Martin的女友找到小妓女喬的住所試圖去瞭解一些事情,到達的時候屋內開著巨大的音 樂,門卻沒有關牢,她進去後發現妓女喬已經慘殺在床上,而兇手還在衛生間內,帶著橡膠的手搭在門把手上,她慌忙逃出了屋子回到家,不知道該不該報警,不多 會,電視上開始報道喬被殺的消息,警察也到來準備逮捕Martin,女友問為何懷疑是Martin,警察說妓女在枕頭上寫下了Martin的名字,另外妓 女身上找到了Martin的精液。女友失控大叫:不可能,枕頭上沒有名字,我在現場,絕對沒有名字……Jens也趕到指出了案件的大漏洞,妓女一直以為 Martin的名字是Jens,這個秘密只有他和Martin兩人知道。妓女怎麼可能會寫Martin的名字呢?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鬼怪還是兇手?或者 有更不為人知的秘密?劇情講到這裡,想看的朋友自己去揭開謎底吧。

這部丹麥的恐怖電影在imdb上的評分高達8分足以證明其實力,電影劇情節奏緊湊,懸疑重重,雖然幾乎沒有直面恐懼的鏡頭但整體恐怖效果卻很棒,長鏡頭跟著Martin穿行在曲折迴旋的停屍房足以挑戰人的承受力,因為誰也不能保證屍體們什麼時候就活過來了。

停屍間

不知道是什麼的標本

Martin和Jens

巡邏中

無聊的
Jens裝屍體嚇主角

探長文姆

女主角被綁起來

兇手拿鋸子準備傷害女主角


看誰在尖叫(1997) (Nightwatch)美國 重拍版


主角換成伊旺麥奎格 好奇的看著標本 跟舊版很像

還蠻經典的 被鎖在停屍間的劇照 還真的看誰在尖叫

一樣拿著球棒在巡邏

我是先看過新版再找舊版來看
看過新的再看舊的
覺得兩個版本都不錯
而且劇情並不會差太多
蠻懸疑的劇情
他的朋友還敢在停屍間扮屍體
也太大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